-273.15℃

【喻王】方言不同,怎么谈恋爱

◎CP:喻文州x王杰希
◎私设:喻王已经在一起了( づ ωど)
◎脑洞来源:方言梗
◎ooc有

      当喻文州和王杰希公开他们在一起的时候,联盟里下巴掉了一地。大家都表示震惊,他们一个b市人,一个g市人,不仅异地恋,而且还隔了好几个省,几乎横跨了整个中国。

      对于异地恋这种事情,喻文州和王杰希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。现在的网络这么发达,手机这类的通讯工具人人都有,随手一个视频聊天抖过去,分分钟能缓解相思之情。

      只可惜,两人的关系差点就毁在地域不同导致的方言不同的问题上。

      据回忆,他们第一次“争吵”的情况是这样的:
      当时喻文州正在和王杰希进行着日常视频闲聊的时候,黄少天突然打开了喻文州的房门闯了进来,吵吵嚷嚷着对喻文州说:“队长,最近我们都吃了那么多天秋葵了,今晚能不能不吃了?听说xx巷子口的那家白斩鸡不错,我们今晚吃白斩鸡好不好。还有,队长最近天气太热了,不如我们让食堂做绿豆沙吃吧,冰过之后的那种,夏天吃特别爽。不吃绿豆沙,也可以是椰汁西米露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 黄少天叽叽喳喳地说了一大串话,吵的喻文州都没办法好好跟王杰希视频聊天了。好不容易用“秋葵对身体好”和“少天你这话应该跟食堂阿姨说去”这两个借口把黄少天“请”出房间,回到电脑前一看,已经用去了20分钟。
   
       虽然,屏幕上显现王杰希还没挂断视频,打开一看却看见了王杰希面无表情的高冷模样。
 
       喻文州打趣说:“杰希,怎么了一副严肃的表情。刚才只是少天找我有事走开了一会,现在可以继续聊天了。”

       王杰希冷哼了一声,说:“没事,只是你们刚用粤语聊了那么久,我一句都没听懂,聊了什么啊?”
   
      喻文州微微笑着用普通话给王杰希重述了一遍刚才的对话,说完还顺口调戏了一下王杰希:“杰希,你是不是吃醋了,酸味隔着屏幕都闻得到。”

      王杰希的耳朵悄悄地红了,转过脸,拉长声调说:“没有,只是有点不爽,自己居然听不懂你和别人的聊天,还要你来翻译而已。那我还不如去学粤语呢!”
 
      喻文州一脸好笑的说:“好啊,杰希你去学粤语试试,估计会有点难学,要知道粤语文化可是博大精深的。”

      王杰希不高兴,说:“切,北京话才难学,儿化音怎么发音你都学不会呢。”

      喻文州不信,说:“我的学习能力很强的,杰希可不要小看我。不如我们打赌,看谁能在一星期内学会更多对方的方言,到时候聊天就用学到的方言对话,只要谁接不上话或用错方言的谁就算输。”

      王杰希拍了一下桌子,激动的说:“一言为定,谁怕谁。”

      视屏聊天就到此为止,这个约定算是有效了。

      但是,这个约定只有他们两人知道,这可苦了微草和蓝雨的队员了。
      根据某位不肯透露姓名的高英杰说:“那是一个胆战心惊的星期,我们的队长一有空闲就捧着本书,一边看嘴里还一边念着听不懂的‘咒语’,俨然一副准备考证成为优秀魔术师的样子。我们这些做队员的根本不敢打扰他,就怕队长一分心念错了‘咒语’,引发某种未知的后果。”
      这名爆料者不知道的是,蓝雨战队的同样不肯暴露姓名的黄少天也曾表示“最近他们队长也看书看得丢了魂似的,竟然对着本书自言自语,简直吓得他话都不敢多说,队长的行为简直就是一个未解之谜。”

      这短短的一个星期,对于某些人来说可以说是度日如年,但对于某两人来说却是转瞬即逝。

      终于到比拼学习成果的时候了,喻文州和王杰希都信心满满的坐在电脑前,电脑旁都摆着本方言学习手册。

      喻文州先开口,说:“杰希,原来北京话的儿化音这么逗趣呢,我现在说话儿都有尾音了。”

      王杰希得意,说:“耿系啦(粤语音译:当然了),粤语都不差,我终于明白点解(粤语音译:为什么)g是要叫‘羊城’了,因为g市人说话总是‘咩’呀(粤语音译:什么)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  喻文州笑了笑,说:“那杰希儿,我想听你说一下带儿化音的句子,你应该说的很正统吧。”

      王杰希心下了然,说:“喻文州你这个心脏的,以为我仲(粤语音译:还)不了解你,想昆(粤语音译:骗)我讲北京话,想不都要想,你个骗子。”

      喻文州毫无愧疚,说“哎呀,杰希儿,晓得点粤语就敢在我面前现,也不琢磨琢磨我是哪儿的人。敢不敢挑战用粤语读一下‘各个国家有各个国家的国歌’这句话。”

      王杰希不解,说:“简单啊。鸽个蝈蝈有鸽个裹个格果果。。。。。?”

      王杰希读完就立刻沉默了,怎么自己刚读的句子听起来都像是一个音。他一看屏幕,对面的喻文州已经笑得趴在桌面上,肩膀一颤一颤的。

      “中计了!”王杰希反应了过来。他眯起眼睛,警惕地盯着屏幕上的喻文州,没想到自己一不小心就被他套路了,真是一刻都不能松懈。

      王杰希心想“既然如此,你就别怪我出杀手锏了!”他故作恼羞成怒的样子,对喻文州说:“你居然坑我,亏我那么钟意(粤语音译:喜欢)你,讲,你究竟钟不钟意我!”

      喻文州心里一慌,没想到自己玩大发了,就怕王杰希因为一个小玩笑跟他翻脸,连忙表明态度,说:“杰希,我耿系钟意你了,真心实意钟意的,绝对唔系(粤语音译:不是)吹水(粤语:吹牛皮)!”

      王杰希“噗”的笑开了,说:“这我当然知道,不过啊,战术大师,喻心脏,这个比试你可是输了喔,刚才你说的那句可是粤语啊。”

      听到王杰希的话,喻文州已经明白了自己刚刚其实被王杰希的演技给骗了,他根本就没生气,只是将计就计让自己用粤语说话破功。
      这还真是马有失蹄啊,自己的误导失败了,并且自己还被杰希绕过去了。算了,谁让他这么了解我的弱点,一记直球就把自己打蒙了。

       喻文州一脸灰心丧气,说:“好吧,我投降了,但杰希你难得这么认真的和我告白,结果却是为了赢我,我不开心了,杰希你要哄我。”

       看着这样的喻文州,王杰希也没辙了,说:“喻三岁,你现在简直像个小孩子一样,还要人哄,那你还要不要亲亲抱抱举高高啊?”

       喻文州说:“要!不过,杰希你先告诉我,你这么努力学粤语赢我是想做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 王杰希的脸有点红,不好意思的说:“其实也没别的。之前那件事情让我想了很久,我们之间方言不同沟通始终是有点不方便的,我想尽力去学会你的方言,即使地域有差异,至少我想听明白你所说的方言,所说过的每一句话。”

      喻文州没想到,王杰希是抱着这样的心情去学的,他能因为一件事而想到这么多。比起自己,杰希一直都是那个体贴的人。
      作为伴侣,两个人应该互相关爱,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,既然杰希为他付出了他的爱,那么自己也应该为了杰希做出改变。

      喻文州下定决心,说:“杰希,我从今天起学北京话,以后我们就用北京话聊就好了,这样你就不用这么辛苦学粤语了。”

      王杰希摇摇头,说:“不用,现在这样学就好了,你学北京话,我学粤语,反正用什么方言聊天根本就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。”

     喻文州只说了一个“好”字,便是同意了王杰希的话。这个“好”字,虽则普通,在喻文州看来,一出口就是许下了一辈子对王杰希好的誓言。


——Fin(∩。˙ω˙。)⊃━♡°.*˙。♡°.*˙。

评论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